笑笑

[堂良/良堂] 无恙 第六章

“你说,他们跟踪你?”一间屋内,年长一些的男人问道。

    “嗯,我看田中的样子健康的很,在医院偶遇,很难让人不多想。”孟鹤堂说道

   “应该只是找你商量那半船货的原因,不打紧,这两天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向我汇报,不要乱来”虽然栾云平知道孟鹤堂不是胡来的主,但还是忍不住再三叮嘱。

   “我会的”孟鹤堂点了点头。

   栾云平斟了一杯茶递给了孟鹤堂,问道“我昨个跟朋友吃饭,那家店里饭菜还不错,今天咱们喝两杯怎么样?”

   孟鹤堂摆了摆手“不了,我弟弟还没好,这两天一直在家,我要回去看他,喝酒就晚两天吧。”

   “你这小子,真跟养了个儿子一样,这不行啊,想要儿子自己生一个,要不哥给你介绍个?”栾云平笑道,不过他也在为孟鹤堂的终身大事发愁,这人总是不着紧不着慌的,喜欢他的姑娘不少,但他没家长操持着也就没人管得了他,总是借着事业忙推脱,现在都说他眼光高瞧不上那些姑娘了,一来二去,说亲的更少了。

    “隔壁刘婶给你说了一个,姓张,小你两岁,听说那姑娘长得不错,家境也好,改天见见?”

    “栾哥,你这西服不错啊,刚买的?给我穿穿呗?”孟鹤堂说道。

   栾云平见他如此生硬的转移话题,白了他一眼,夺回了西服“你过来不说带点东西看看你哥我,还总想顺走点什么,不给,给你干嘛?你家有老娘们看啊?”

   孟鹤堂耸了耸肩没有搭话。

    “小孟,哥想让你成家,是有了家就有了顾虑,以后办事情就会考虑很多,你这样孑然一身,无牵无挂的,万一以后……有精神支柱会好很多”

   “谁说我没支柱,就我们家九良那身材,勉强一个半吧”孟鹤堂又悄悄的拿起刚才的衣服套在了身上“哎,哥,合身,简直为我量身定做的。”

    栾云平听着孟鹤堂三句话离不开周九良的话,笑骂道“你跟他过去吧!赶紧走!碍眼!把衣服脱了放那!”

    “好嘞!”孟鹤堂听着相亲这茬算过去了,乖乖放下衣服一溜烟跑了。

   “哎哟,要了命了,催催催,到哪都催”到家的孟鹤堂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嘴里直叫屈。

   周九良听见动静从楼上下来,倒了杯热茶递给了孟鹤堂“怎么了?一进门就哼哼唧唧”

   “没事,就是一个哥们愣要给我说个亲。”孟鹤堂回答道。

   听闻,周九良拿着杯子的手颤了一下和杯下瓷盘发生了碰撞发出当啷的一声。

   周九良稳了一下才去看孟鹤堂“不见见吗?”

   孟鹤堂摇摇头,目光呆滞的盯着天花板,嘴里喃喃道“不见”

   “其实可以见见,也算堵住说媒的嘴……再说,万一要是成了,也算了了一桩终身大事。”

    孟鹤堂穿沙发上弹起,伸手捂住了周九良的嘴“你哥我回家就是为了清净,您老就不要哒哒这事儿了”

   周九良“……”

   周九良目送满脸阴郁的孟鹤堂上了楼。

   “孟哥现在不想娶妻生子,再过几年还不想吗?要那一天他真带一个女人回来,我要怎么面对这个嫂子?那这……还是我的家吗?又或者一开始就不是,只是寄住罢了……”周九良深呼吸了一口气,把满脑子的想法往下压了压,然后上了楼,停在孟鹤堂放假门口。

   周九良砸了两下门“孟哥,哥!”

   “怎么了?”孟鹤堂有气无力的倚在门边

   “我想回戏楼了。”周九良说道。

    “嗯?你刚从医院回来还没一天呢,歇歇吧,你师父和二爷那边我已经打好招呼了,不行我在让九郎帮忙说一声,反正这人一天到晚都守着二爷,频繁的有点不太正常……”

    周九良笑了笑说道“也就你看不出来吧……”

   “什么?”孟鹤堂不解。

     “没什么,我明天就回戏楼了,好几天不吊嗓子师父知道了要骂的。”周九良回答道。

    “好吧……明天用完午饭我送你”孟鹤堂说道。

     孟鹤堂正欲关门,窗外扑棱棱飞进来一只鸽子立在了他的肩膀上,孟鹤堂也不避着周九良扯出鸽子爪子上的纸条打开看了起来。

    “苗已研造半矣,待苗而出,以其计行之。”

    “呼——”孟鹤堂长处一口气,喃喃道“顺利就好。”

     周九良也是见怪不怪,自孟哥经营起自家生意之后,这些鸽子经常造访,某一次他偷摸抓住差点拔毛烤了,好在被孟鹤堂及时发现,那鸽子才避免“死于非命”

   每次鸽子带着信件一出现,孟哥都有消失八九天,周九良内心实在不爽,恶狠狠瞪了站在孟鹤堂肩膀上正悠哉梳毛的鸽子一眼,那鸽子一惊,立刻呼扇着翅膀飞了出去。

    周九良:“……”

    孟鹤堂见状,哈哈大笑道:“哈哈哈哈,九良,那只好像就是差点被你拔毛炖了的鸽子,你看你给人留多大的心里阴影”

    “对了,等会我要出去,晚上想吃什么跟管家说,我指不定什么时候回来。”孟鹤堂嘱咐道。

   “您又要去哪啊?”周九良问道。

    孟鹤堂甩了甩手上的另一张纸条,满脸阴郁的说道“看来是逃不过了相亲的坎儿了,我去应付应付。”

   周九良努了努嘴,并没有搭理他孟哥。

   看孟鹤堂走远,周九良才悄悄跟了上去,尾随着进了一家西餐厅,也顾不得店员的热情招待,匆忙找了个不易被发现的位置坐了下去。

   “先生?您需要些什么吗”一旁的服务生问道。

   “啊?”周九良一惊,生怕被孟鹤堂发现,连忙应付了一句“咖啡就好。”

   周九良一边喝咖啡一边听身后的人聊着,孟鹤堂很健谈,这他一直知道,虽然会说话,但不是那种油嘴滑舌的性子,今天却很奇怪,逗得那姑娘直乐。

   “孟先生,今天很开心和你见面。”

   “嗯,孟某也是”

   “那先生可还有时间?咱们出去逛逛?”

    “不好意思,我约了人在这里,小颖姑娘要有事,可先行离开,单我已经买过了”

    对面的姑娘点了点头,似乎很满意这个男生,主动留了张字条就离开了。

   “您好”孟鹤堂招呼到服务生“帮忙把桌子收拾一下,再来两杯果汁两份牛排和一份甜品。”

   “好的先生。”

   “哎呀,你来了?”孟鹤堂伸了个懒腰,语气也变得懒散起来。

  周九良听见立刻支棱起耳朵 ,心道“谁?又来一个?”

   “啧”孟鹤堂站了起来,一把扭住周九良的脖颈,把他从座位上提溜了起来“小航航,下次再偷听,拜托找个对面没有镜子的地方”

   “哈哈哈,哥,真巧啊”九良尴尬一笑。

    孟鹤堂当然知道这小子来这的意图,道“坐那吧,晚饭没吃吧?给你点了牛排”

    “哦……”周九良乖乖应声。

    “哥你觉得那姑娘怎么样?”周九良问道。

    孟鹤堂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还行”

    见周九良不说话又补了一句“但是我还不想那么早成家”

   周九良一刀一刀划着牛排,不经意间瞥见桌子上的纸条,是那个女生留下的联系方式。

   周九良偷偷扯了一下桌布,果汁瞬间洒了一桌子,纸条也浸湿了,上面的字也变得模糊不清。

  服务生把他俩请到了另一边的座位上,这次孟鹤堂没有坐到周九良的对面,而是坐在了他的旁边。

  “为什么我见女生你会这么介意?”孟鹤堂问道。

   周九良塞了一口牛排,咽下去之后才说道“我没有不愿意,只是好奇……”

   “是吗?那小颖姑娘挺漂亮的……只是,我不喜欢,那纸湿就湿了,反正最后是要扔的。”孟鹤堂一只胳膊搭在了九良的肩膀上说道。

   “还有啊……小航航,就算哥哥以后成家,也不会不管你的”

   “哥……你要有家我……”周九良还没有说完,却被孟鹤堂捏住了脸。“我是不会抛弃我们家小孩的。”

   “嗯”周九良笑着点头了。

   “那你明天还会戏楼吗?”孟鹤堂问道。

    周九良摇了摇头,道“不回了,在家多待几天”

   孟鹤堂伸了伸懒腰,道“那正好,我那些生意也推了,多陪陪你,咱俩多玩几天。”

   周九良笑着点了点头,自从孟哥掌管家里生意之后,他们俩就没有好好出门玩过,看来回家要列个清单了,把最近想吃的想看的想干的都要做了,反正有他孟哥陪着。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