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

[堂良/良堂]无恙 第四章

    孟鹤堂接下了家里的生意,人自然就忙了起来,从以前的每日去看周航,变成后来的一周一次,又到一月一次。

   在房间的周航闷闷不乐的坐在床边,低头擦拭着自己的三弦。

  “周航,今天师父给你们赐字,你师兄弟兴奋的一晚上没睡,你怎么不高兴呢?紧张了?”周航的室友朱鹤松说道。

  “没”周航头也不抬的回了一个字。

   “那是为什么?你辛苦了五年,没日没夜的学习唱戏,为的不就是成角儿吗?赐字可是最重要的一步啊。”

  “为的不是这个……不是成角儿……”周航喃喃道。

   “师弟!快走啊!”一旁的师兄催促到。

   “来了”周航应到。

   台上,一众师兄弟挨个给师父敬茶。

  他也不例外,规规矩矩的给师父磕了个头,奉茶。

   师父接过茶水,抿了一口,说道“你是个沉稳之人,肯沉下心来学艺,日后不求你能事事优秀,但也望你在为人处世和学戏方面做到贤良二字。

排九字辈,赐字——九良”

   “谢师父”

   九良。

   周九良。

   拜师结束后,周九良就回到了房间。

  推开门便看见孟鹤堂坐在自己椅子上,闭目养神,周九良先前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嘴角也咧的老大。

    “哥!”周九良喊了一声。

   听见声响孟鹤堂睁开眼,唤道“九良……”

  “哥……你看见我赐字了?”见对方唤其字,周九良问道。

   “嗯,半个月前你同我说过,今天紧赶慢赶,好在没误,听见你赐完字,我便过来等着了”孟鹤堂回答道。

   周九良发现孟鹤堂眼里布满血丝,肉眼可见的疲惫。

   “哥……你又熬夜了?”周九良问道。

   “嗯,谈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

   “其实……你忙提前告诉我就行,我没事的”周九良突然觉得自己先前觉得他哥不会来而闹脾气的行为,多少有点不懂事。

   孟鹤堂笑着摸了摸周九良的头“不行啊,再怎么样也不能错过我们家小孩的赐字仪式啊,这代表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这可是大事。”

   周九良无奈的笑了一下,他已经十七岁了,他哥还是一直把他当孩子,小孩小孩喊个没完,不过,他也很乐意听。

  “哥,要不你在我床上休息下吧”周九良说道。

   孟鹤堂揉了揉眉心,连续两晚上没睡觉的他疲惫到了极点,点点头应了下来。

    “航航陪哥哥躺一会”孟鹤堂把身子往里进了进,留下一个人的位置,说道。

    “啊?哦哦……”

     周九良几乎是笔直的躺了下去,躺下的身体也处于一个僵硬的状态。

    孟鹤堂把身子一侧,面向他,闭上了眼睛。

    “好久没有这样和你躺着一起了……”孟鹤堂长出了一口气,似乎把满身的疲惫卸了个干净。

    “是啊”周九良看着身边的人,不禁感叹道。孟鹤堂这些年接手了家里的生意,越来越忙,自然把他接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他本以为自己习惯了一个人,但每次他哥出现的时候又不自觉的去依赖他哥。

  见孟鹤堂睡着周九良才翻了个身,看着孟鹤堂的脸,越看越觉得是哪路妖怪成的精,简直好看到过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朱鹤松叼着一个冰棍儿推门进来。

   一进屋,被眼前的景象吓得差点连冰带棍一起吃下去,哥哥弟弟共睡一张床也就还则罢了,怎么周九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孟哥,指尖在他哥手心打转是啥个情况?

   “朱先生?有事吗”周九良见朱鹤松一脸不可思议就差原地飞升的表情问道。

   “没事,哈哈哈哈,恭喜”朱鹤松撂下一句话便逃之夭夭了。

   “啊?恭喜啥?恭喜我给字了?这个不前两天就恭喜过了?”周九良一头雾水。

   看着熟睡的孟鹤堂,周九良多少也染上了困意,加上拜师仪式需要早起准备东西,今天早上起的太早,不一会就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周九良感觉在一个人的怀里,还有一只手在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他的头发。

   周九良抬头,眼睛与他哥的眼睛四目相对的时候,立马从脸红到了耳朵根,浑身跟触电似的滚下了床。

   “哟,周姑娘别害羞啊,我这还没做什么呢。”孟鹤堂见周九良的反应过于可爱,忍不住调侃道。

   “孟哥!”坐在地下的周九良面红耳赤的喊了一嗓,后又整理了一下被揉成鸡窝的头发嘟囔了一句“您怎么老是喜欢动我头发啊?”

  “以前光头手感好,现在烫了一头卷……手感更好~”孟鹤堂挑了一下眉,回答道。

    周九良“……”

    “我……我要去练嗓了”周九良胡乱收拾了一下,披了件衣服跑了出去。

   “嘶……”看着夺门而出的周九良,孟鹤堂不禁心道“不就是搂着睡了一会吗?怎么活像被糟蹋了……到底是孩子大了,会害羞了。”

   朱鹤松在楼下打着转,终于鼓起勇气准备上楼,迎面便撞上了周九良。

   “你……你你你……”朱鹤松看着头发杂乱,衣冠不整,鞋还有一只没提上去的周九良,吓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怎么了?你个不停?结巴了?”周九良稍微整理了一下衣裳,反问道。

    “我……不是,你……”

     周九良没功夫搭理这个你你我我个不停的人,撂下一句别咬到舌头就走了。

     “嘿,朱先生,走了啊”睡饱了的孟鹤堂精神焕发着走了下来,乐呵呵的拍了拍朱鹤松肩膀,招呼道。

    朱鹤松顿时石化在原地。

    “什么玩意?????”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