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

[堂良/良堂] 无恙 第五章

“妈的!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的!”一个士官模样的人拍桌怒吼到。

   “当初是当初,孙先生,这些货要么按照以前一半的价格给我,要么您就另找他人”

   “孟鹤堂!你玩我呢?如此出尔反尔就不怕我告诉田中长官吗?”

   “田中加腾?他还不配跟我做交易。”孟鹤堂淡淡道。

   “还有,孙先生,出尔反尔的是你,我说过,除我亲自接收大洋国的军火外,其他人不要想从我这进出一丁点军火。你现在拉着半船军火是什么意思?私吞?还是……想偷偷给谁?”孟鹤堂起身,走向了那名士官,把刚拟好的合同拍到了他的胸口上说道“回去告诉田中,想要货,亲自来。”

   “别……只要把货放出来,什么价都行”孙士官把心一横,说道。

   “半价”孟鹤堂回答道。

   “行!姓孟的,半价就半价,赶紧给老子放出来,这批货晚一点咱俩谁都担不起。”姓孙的士官在合同飞快的签了字,摁上手印。

   “成,这就给您通行”孟鹤堂见合同签好,通知身边的人把士官两船货物放了行。

   那名士官的注意力不在那两船货物上,一直死盯着那半船军火,然而那批军火动的意思都没有。

   “姓孟的!怎么回事??!我的货还没走完呢!都让你半价收了,军火呢?!怎么如此言而无信?!还是人吗?!”士官感觉自己快气炸了,要不是以后还有靠他和大洋国进出货物,真想一个枪子崩了他。

   “孙长官,稍安勿躁,我都说了,让田中亲自来,我这不给大洋国以外的人走军火,还有啊,合同明明白白写着,半价收购你的两船货,何时有那些东西了,我没有违约啊。”孟鹤堂举起合同,在士官面前晃了晃。

   看着孟鹤堂如此淡然的解释,反应过来被骗的士官瞬间气红了脸,几乎咬牙说道“王八蛋!混账东西!就是让你骗得!这么敛财,早晚撑死你。”

   孟鹤堂拱手笑道“不劳您费心,小弟家人口多,撑不死,谢谢您的半价货物,孟某感激不尽。”

   听见孟鹤堂半价两个字,孙士官气的直揉胸口,本以为半价给他,至少能把那些枪支弹药弄走,哪成想让那孙子整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奈何不了他。

  “您可真敢呐,他管辖的地方可就是咱这一带,不怕找您晦气吗?我刚刚见他都快拔枪了。万”见士官驾车离去,一旁的伙计才敢发言。

  孟鹤堂冷哼了一声,说道 “枪这种东西可不止他有,就算他管辖的地界再大,在这里他还是要听我的。”

    “下去给弟兄们说一声,今儿油水大,让兄弟们晚上龙门饭店吃饭,吃完了去戏楼听戏去,我做东。”

   “得嘞~”伙计应到。

   戏楼里,在听闻孟鹤堂今天的事迹之后都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你真把孙律信的货砍一半收的?这人可是跟着大洋人干事的,你不怕出事啊?”杨九郎问道。

   孟鹤堂摇摇头说道“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货只是障眼法,真正想走的是枪支弹药,不过这次算是吃了瘪,自己贴补差价不算,恐怕在交给他货品那个人哪里讨不到什么好。”

   “太黑了,太黑了,怎么以前没发现你心这么黑呢?”杨九郎故作嫌弃的说道

   “哎~我告诉你们,我对那帮人心才是黑的,对你们我的小心心要多红有多红~”孟鹤堂捂着心口说道。

   看着孟鹤堂的样子,杨九郎鸡皮疙瘩炸了一地,毫不客气的赏了他个滚字。

   “滚就滚,你们慢慢玩,我找九良去”孟鹤堂喝干净杯子里最后剩下的酒起身去了后台。

  到了后台,寻摸了一圈也没发现九良的身影。

   “不应该啊……”孟鹤堂喃喃道,平常这个时候周九良都是坐在后台,就算不上场也会在这听师兄弟们唱戏。

   “小航航~”孟鹤堂推开宿舍的门,发现周九良躺着床上,枕头边摆着退烧的药物,看着呼吸急促,脸颊通红的样子,怕是烧的厉害。

   孟鹤堂把手附在了周九良的额头上,想试探一下他的体温,感受到凉意的周九良轻轻睁开眼睛。看见面前的人是谁了之后暗道一句要糟,生病不跟他说准要被念叨了……

   “哥……你怎么来了”周九良因为发烧气力不足,又想向孟鹤堂讨个饶,言语竟带了几分软糯的声音。

   孟鹤堂本来是要发火,怨他生病难受不告诉自己,一个人生挺着,但又被这一声哥叫的没了脾气。

   “难受几天了?怎么不说?”孟鹤堂皱着眉问道。

  周九良蹭了蹭孟鹤堂的外衣,凉凉的,感觉很舒服 “昨夜开始的,估计受凉了,不打紧”

   从小开始,他这个弟弟身体就不太好,三天两头的感冒发烧,这些年本以为是大了体质好了一些,没听说他有发烧感冒的消息,没成想是瞒着自己不肯说。

   “哎……走吧我带你去医院”孟鹤堂叹了口气,对眼前这个人是一点气都生不起来,每次都是刚有点苗头就被浇灭了。

   ——————

  医院内周九良因为高烧不退折磨的头疼欲裂,只能闭目养来减轻眩晕感,孟鹤堂替周九良掖了一下被角,手覆上了周九良的额头,感觉稍微退一点才放下心来。

  孟鹤堂让护士换下空的药瓶之后,支着头小憩了一会, 周九良也因为药物的作用睡了过去。

   恍惚间孟鹤堂被一阵脚步声吵醒,本以为是周九良下床走动才连忙起身,哪成想抬眼便看见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

   “孟先生是吗?”那男人问道。

    孟鹤堂从新给九良盖好被子,点头应了一下。

    “那跟我过来一下吧,我们先生找您”

    孟鹤堂试了试周九良的体温,感觉已经完全退烧了,才对那个男人回答道“没空”

   “孟先生,我知道您拒绝我是要照顾这位先生,这个人想必对您很重要吧?”

   “你什么意思?”孟鹤堂听出对方略带威胁的语气,很不友善。

   那个男人拍了拍孟鹤堂说道“没什么意思,您跟我来一趟吧,不会很久。”

   “……”

   孟鹤堂跟着那个男人来到了走廊尽头的一间房。

   “田中先生,孟先生给您带来了”

    “好,下去吧”坐在椅子上的人,用极度蹩脚的中文说着。

    待人下去后,那被称为田中的人才开口说道“孟先生,刚刚就觉得是您,我就让手下的人去问问,谁知真的是,您是生病了吗?”

   孟鹤堂看到找他的人正是孙士官口中的田中加藤之后,冷哼一声“田中先生,有话直说,孟某还有事在身”

   田中听完孟鹤堂的话,哈哈一笑“看来孟先生,不喜欢拐弯抹角,那好,那我就直说了,那批军火您怎样才会放行?”

   “田中先生,军火这事非同小可,让政府抓住可是要枪毙的,我可不想太早去见列祖列宗,劳烦您给条活路。”孟鹤堂坐在一旁,回答道。

  “孟先生,我不是再跟你商量,你私运军火给其他人还少吗?那这些够毙你几回?”田中加藤的语气里掺杂着怒火,把孟鹤堂这些年走私军火的一些单据拍到了桌子上。

   孟鹤堂撇了一眼那些东西,起身道“原来田中先生早就调查过我了,那我担这么大风险帮您……是否让我看见你的诚意呢?”

   田中点了点头,这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对他来说都不叫事“那给您两倍的价格,您看怎么样。”

  “五倍”孟鹤堂说道。

   “你国做生意讲究个信字,怎么到您这就不算了呢?”

   “就五倍”孟鹤堂打开门“您想好再来找我,五倍价格,半船军火,我相信孰轻孰重您分得清。”

  孟鹤堂出门时迎面撞到了在门口的周九良 “九……你怎么在这?”

   “哥……里面是大洋国的?你怎么做他们生意?您不是最……”

  九良话还没说完,田中站在门口问道“孟先生,这位是?”

   “哦,这位是我……朋友,生病了,我看他在冰城举目无亲,怪可怜的,我来照顾他一下。”孟鹤堂站在周九良前面,解释了一番。

    “朋友?嗯,您的价格我接受了,我会让孙士官过去取货,不要外传是我,否则你知道是什么后果。”田中伏在孟鹤堂耳边说道。

  孟鹤堂点点头 “当然,田中先生放心。”

   周九良:“……”

   见田中走远后孟鹤堂才喊道“九良,你好些了没?”

   然而九良没有回答他,自顾自的走回了病房。

  孟鹤堂见周九良脸色不对,以为是发烧还没好,  准备去找医生,却被周九良叫住。

   “为什么是朋友?”周九良问道,他看到当时孟鹤堂解释的时候的样子,那个大洋人一定看在了眼里。“哥,我是不是拖你后腿了?”

   孟鹤堂伸手捏了一下周九良的脸“怎么可能,你

是我弟弟,我的家人,你是我远航的船桨啊。”

   “那你会丢下我吗?”周九良问道。

   “永远不会”孟鹤堂回答道。

    孟鹤堂觉得周九良难免心思重了些,现在问出的这些话绝对不是只是因为刚刚发生的事情,几乎是在心里埋藏了好久,借着今天的由头才问了出来。

    他不知怎么安放这个弟弟,若自己孑然一身还好说,走了最大的心愿不过希望有人给自己收个尸,但一想起周航,却担心起他没自己之后该何去何从……继续唱戏吗?以周航性格全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在处事方面是小心再小心,他知道有人在等他。

   “我该拿你怎么办啊……”

评论

热度(16)